oceaneye

Burning Love

Winning/冬宁

by:SweetieMoon

*白领 x 贝斯手

*一见钟情小甜饼

 

 

 

 

宁艺卓总是会想起她和金旼炡的第一次见面,在她前未婚夫常去的那家酒吧。

 

宁艺卓先前并没有谈过恋爱,在东亚的环境内,青春期的恋爱成了心照不宣的禁忌,她乖乖地在学校的象牙塔内被塑造成了好学生该有的模样,却又在毕业后被猝不及防的推进了错综复杂的社会,像不设防的羔羊,睁着柔软湿润的眼,眼睁睁地看着象牙塔的庇护离她逐渐远去。

 

社会的规则和人际不像学校那般显而易见,浮于表面。宁艺卓摸爬滚打了两三年,早已深悉顺从的道理,跟随着大流是不会有错的,即便真的错了,错责分到每一个身上,也会小的像微不足道的沙尘。

 

在25岁这个年纪,大众口中的女性最佳生育年龄。宁妈也不可免俗的着急了起来,尽管宁艺卓声称她现在养活自己没有问题,但宁妈觉得白领工作只是看上去体面,日常出入写字高楼,背地里却是通勤地铁,挤车挤到衬衫都微皱,更不用提时常性的加班,总归是要找个人结婚,相互有个依靠,减轻压力才是正道。

 

很快地,周放被带到了宁艺卓面前,宁妈事先把过关觉得他还不错,于是便让宁艺卓和他相亲试试看。几次试探性的约会后,周放表现出来的绅士体贴和周围人的催促叠加起来,宁艺卓顺理成章的和周放走到了一起。成年人的爱情似乎总是缺乏浪漫,也省去了很多看起来繁琐的恋爱时长,周放着急结婚,正好合了宁妈的意,订婚就这样提上了日程。

 

订婚后的生活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多了几个浅尝即止的吻,有时候宁艺卓甚至会走神,感受着嘴唇上那陌生的触碰感,胡渣碰在皮肤上的痛感,都让她细微的反胃感。

 

宁艺卓借着补妆的理由,用湿巾不动声色地擦了擦嘴巴。

 

她会学着适应的,毕竟周放是她的未婚夫。

 

只是宁艺卓没想到这个看上去类似爱情的局面会这么快被打破。那天宁艺卓难得不用加班,背着挎包,坐在地铁上放空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好友小秦的电话,好友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只叫宁艺卓赶紧到HMS酒吧一趟。

 

语气慌张的让宁艺卓以为她出了什么事情,等宁艺卓急匆匆的赶到HMS酒吧,被小秦拽着走到了靠近舞台的卡座,橙红色的灯光明明灭灭,台上的驻场乐队演奏停歇的间隙,宁艺卓抬眼看见右前方有对搂在一起接吻的男女,男人微闭着眼睛,大半张脸却暴露在光线下被宁艺卓看的清清楚楚。

 

是周放。

 

宁艺卓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觉,巨大的背叛感袭来,让她捏紧了挎包,右手无名指上的钻戒尺寸大了些,滑动着转了个圈,坚硬的小钻石陷在手心里,咯的生疼。宁艺卓抖着手给周放发了条信息:你在哪?

 

“公司加班,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回去,宁宁你是不是饿了?”

 

“我给你点你最喜欢吃的那家烤肉。”

 

和平常别无二致的体贴,如果不是看到他边享受着其他女人的吻,一边抬手回信息的话。

 

台上的乐队演奏完了最后一首歌,抬着乐器往台下走,似乎是嫌弃周放他们挡到了路,那位开路的女贝斯手开口说道:“麻烦让让。”

 

纤细的骨架,却背着一个大大的琴包,拉着包带的手臂看得出锻炼的痕迹,流畅漂亮的肌肉线条,头发像墨一般的黑,嘴唇是鲜艳的红,长时间的演奏有些脱妆,亮片却还分布在脸上,闪着细碎的光,精致的脸上是毫不遮掩的冷淡。

 

周放识趣地领着怀里的女人挪了个位置,逐渐和酒吧喧闹的人群混为了一体。

 

宁艺卓不是能憋住的性格,低头给周放回了条短信:“好啊,那你点烤肉送到HMS酒吧。”

 

手机很快便开始疯狂震动了起来,周放发了很多条信息,甚至还打来了电话。宁艺卓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周放,旁边的小秦担心地开口:“宁宁,你还好吗?”

 

小秦原本是和朋友一起约好来酒吧放松的,周放这件事耽误了她的时间,宁艺卓本就过意不去,此刻强打起一抹笑容对她说道:“我真没事,你先去和朋友玩吧,别让她等急了。”

 

最后在小秦的一步三回望中,宁艺卓抽身独自去了吧台。

 

巨大的愤怒感在酒精的灌入下开始冷却,比起伤心,宁艺卓心中更多的还是迷茫,钻戒被她摘下来随手的扔进包里,周放的信息和电话看的她心烦,索性直接丢下一句“订婚作废”之后,利落地将人拉黑。再又一次要接过调酒师递来的长岛冰茶的时候,旁边伸出了一只白皙的手拦住了宁艺卓的动作:“别喝了。”

 

“什么?”

 

眼见宁艺卓呆呆地看着自己,挡酒的女人拉进了和宁艺卓的距离,嘴型故意放慢想让她看清的样子很像在逗小孩:“再喝就要醉了。”

 

宁艺卓没那么容易醉,只是喝酒之后显得湿漉漉的猫眼没什么说服力,多年来的好学生心态让她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的听从。喝太多冰酒,让宁艺卓有些发冷,不自觉地吸了吸鼻子,却让对面的金旼炡误会了,掐掉了夹在指尖的细烟:“抱歉。”

 

 

宁艺卓看着金旼炡侧头吐出含在嘴里的最后一个烟圈,黑色的甲油,能看见手背过白肌肤皮层下的青色血管,脸部柔和一路向下,在下颌处轻巧的拐了个弯,绷出艳丽又不失锐利的线,口红沾了些许在烟头上,留下淡色的红。

 

带着草莓香的淡淡烟草味。

 

宁艺卓突然有些紧张。

 

还没等她弄清楚这股莫名的紧张感从何而来,周放四处寻找的身影就跌跌撞撞的挤过人群向这个方向走来,宁艺卓将头趴在吧台,对着金旼炡说道:“帮我遮一下,我不想见到他。”

 

金旼炡了然,侧身挡住了宁艺卓的大半身型,可周放还是直直走到了她们面前:“宁宁,你听我解释……”

 

他伸手想要去拉宁艺卓,却被金旼炡掐住了手腕:“手放干净点,别乱碰我朋友。”

 

“她是我未婚妻你不知道?”

 

毫不掩饰的嗤笑,周放试图戳破这个拙劣的谎言,他来过酒吧很多次,心里也自然清楚这位漂亮的贝斯手和他那可爱单纯的未婚妻根本没什么关系。

 

金旼炡却毫不退让,细长的眼线上挑,是压不住的张扬之意:“啊,是吗?我看你经常来酒吧和人搂搂抱抱,不知道你已经订婚了。”

 

语气嘲弄,但好歹还给了周放最后一点台阶,意有所指的看向了赶到了周放身边的打扮精致的女人,女人还弄不清楚情况的向他撒娇,问他怎么刚刚玩着玩着就抛下她走了。

 

“去和你未婚妻玩吧,毕竟玩着玩着就把人抛下这个习惯不太好。”

 

“金旼炡,你明明知道我指的是谁。”

 

周放几乎要压不住自己的怒气,可金旼炡还在火上浇油:“把别人的女朋友当做自己的未婚妻是不是不太好?”

 

说着,金旼炡凑身吻住了宁艺卓,一个有些勾人的缠绵吻,唇瓣分开的同时,金旼炡把宁艺卓整个人搂在了怀里,对着周放说道:“还不走人?”

 

周放气的扭头就走,走到半路突然又走回来,语气生硬的开口:“戒指还我。”

 

哪来的没品出轨抠男。

 

宁艺卓拿出手机把周放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干脆利落的给他转了当初的戒指钱后再拉黑,还不忘附赠响亮的一巴掌:“滚吧你!”

 

被金旼炡拉着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宁艺卓整个人还还晕乎乎的,后知后觉的害羞让她脸红到了脖子根,但她似乎并没有很讨厌金旼炡亲她的感觉,越跳越快的心跳声让她无所适从,可罪魁祸首偏偏还靠在机车上向她招手:“宁宁,快过来。”

 

好得寸进尺的一个人。

 

宁艺卓走过去,语气也硬邦邦的:“宁艺卓。”

 

金旼炡却还是不依不饶的:“宁宁”、“宁宁”的叫个不停,睁着那双无辜的小狗眼,有点撒娇的语气,明明刚开始还那么的不好接近。

 

宁艺卓还真就吃她这一套,坐在她的车后座上,答应了她一起去海边的邀请。

 

金旼炡因为带着宁艺卓,速度开的并不算快,凉凉的晚风吹着,还是让宁艺卓迟来的酒意上涌,放在挎包里的戒指被金旼炡丢到了车轮地下碾了个粉碎,进而说要补偿她一个,结果却是到了海边的商店,买了很多瓶罐装饮料,一瓶瓶掰开,将易拉罐指扣套了宁艺卓满手:“这下你的手指就全是我的戒指了。”

 

古怪的奇思妙想。

 

宁艺卓笑眯眯的,戒指被毁了,却没多大的愤怒,反而有种和过去彻底解脱的感觉。海风吹拂,刚刚还一本正经搞笑的金旼炡,此刻却有些紧张的看着宁艺卓开口:“所以你刚刚反感吗?”

 

宁艺卓知道她问的是刚刚那个吻,故意板着脸:“不喜欢。”

 

“那你刚刚明明没推开我!”

 

金旼炡不乐意了,委屈的不行,嘴角也耷拉了下来。

 

宁艺卓见好就收,语气还带着笑:“对呀,我没拒绝你呀。”

 

反应过来的金旼炡,拉着宁艺卓加深了海边的吻。

 

每次回想起她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宁艺卓总是会问金旼炡:“你当时到底看上我什么?”

 

而总是臭屁的小狗,每次遇到这个问题就开始不自觉的脸红到恼羞成怒:“就因为你好看嘛!我一见钟情不行吗?!”

 

行吧,这一见钟情就钟情了5年。

 

宁艺卓看着睡着了还不忘把她搂的死紧的金旼炡,偷偷准备的戒指盒早已悄悄的从睡衣口袋掉了出来,她却浑然无觉。

 

算了,狗太笨了,明天还是装作惊喜的样子让她臭屁嘚瑟吧。

 

宁艺卓小心翼翼地将戒指盒放回了金旼炡口袋,靠在她温暖的怀里,握紧了金旼炡的手。

 

——END——

评论(1)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